close

去基隆看江婦產科的印象非常不好,回來後還引發非常嚴重的爭吵,

在選定了翁醫師+Vivien+江醫師 做為我們第二次試管的團隊後,我們總算放下心中的一顆大石,

翁醫師是個溫文儒雅的醫生,笑起來有點靦腆的,

跟黃主任的感覺有很大的不同,但是說起專業知識又毫不溫吞,

照超音波很細心,也很關心我們的狀況,特別是需要作TESE時,幫了我們很多忙跟江醫師跟潘院長溝通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翁醫師跟江醫師一樣都是虔誠的基督徒,也許這都是上帝的安排吧~

 

正準備開始打排卵針引卵時,翁醫師發現到老婆的子宮內好像有息肉,所以建議我們觀察到下一個週期再開始,

如果到時還有息肉,那就必須用子宮鏡來切除息肉,

因為老婆之前因為不孕的事情跟我鬧離婚,情緒很不穩定,先緩一緩也好,不要勉強作了又失敗,浪費寶貴的機會,

幸運的是這只是虛驚一場,到12/28,MC過後回診時已經沒有息肉的跡象了。

 

接著就正式進入療程了:

這次跟新光不一樣,不用先噴舒培盟,所以感覺起來好像比較快一些進入打排卵針的時程,

排卵針還是使用果納芬,不過這次改成鋼筆型的筆針,可以在家自己打 (雖然省了來往診所的時間,但也讓我被老婆念打針的技術真差...)

好心的Vivien還幫我買便宜的針劑,還告訴我們去聯合檢驗抽血比較便宜,又可以隨到隨抽,

通常我們早上十點前去抽血,晚上六點看診時數值就出來了,剛好來得及去翁醫師的診;

(雖然有時候email報告來晚了,還是要打電話去問數值)

而且我都開車在門口暫停一下,等老婆進去抽個血出來,就可以回家了,這樣來回不到一小時就結束,

比上次去新光,光坐捷運來回就要花快兩小時,去聯合檢驗是真的方便多了啊!

 

接下來就是大致的數值跟摘要: 

[D-2] 打破卵針

這天比預計地來得快,可能是卵子成熟的速度超過預期,我們急忙連絡了要幫我開刀的江醫師,

幸好江醫師那一段時間不用出國,而且他也答應我會盡力幫我找蟲蟲 (後來發現江醫師搞了個小烏龍~ 這次我們不是在黃主任那裏啦,哈~) 

打破卵針是在家裡打,滿大隻的有點痛,老婆依舊是苦著臉讓我搓肚皮...

[D0] 取卵取精

取卵當天,也是我取精手術的同一天。前一天我緊張得不得了,因為怕這次要是找不到精蟲,連Vivien都沒辦法幫我做ICSI;

雖然Vivien說可以冷凍卵子,不過我知道解凍後,究竟不如新鮮的來得好,

所以前一晚我就跟所有可以求的神明請求保佑明天能夠取得足夠的精蟲,能夠搭配太太的卵子。

壓力雖然很大,但是我知道我已經盡我所有的力量,連續吃了半年的抗氧化物組合,加上持續的運動,心想這樣應該有一些些幫助吧?

老婆先上了點滴補充水分,之後就進去手術房全身麻醉取卵,

而我在病房先等待時,Vivien很貼心的進來告知手術很順利,這次取到11顆卵,比上次在黃主任那裏還多三顆,有進步!

隨後老婆也被推回病房休息,等麻醉完全退去,這次的麻醉比較不會那麼不舒服,多虧了資深的麻醉師全程守護;

接下來就是我了,換上手術袍,上了手術檯,

我問了護士等等我是不是可以在全身麻醉開始前跟醫師說幾句話,護士說可以;

我就安心的等候江醫師趕來幫我動刀,有空調的手術房裡其實頗冷的,診所貼心的在屁股下墊了個電暖毯,這一點是比黃主任那裏來得體貼。

江醫師在手術房外面爽朗的跟潘醫師還有翁醫師打招呼,接著就進了手術房換衣服洗手,

我用很感謝的眼神說: 江醫師不好意思又要麻煩您了 (這次第三次請他來幫我取精,前兩次在黃主任那裏)

江醫師很和藹的說: 別這麼說,我一定會盡力幫你的,又說: 我也不曉得你這麼依賴我...

說完麻醉藥就生效,只見眼前一黑,天旋地轉時我就睡了過去。

 

醒來後,我已經被推回病房,此時老婆的麻醉已經退去,我就躺在同一張床上,由於傷口有點痛,所以休息了幾個小時才跛著坐小黃回家。

後來算一算我待在手術房大約兩個小時,回到家後還是很擔心這次是不是有找到足夠的精蟲搭配老婆取到的11顆卵子,

後來Vivien很貼心的傳簡訊給我,我才知道這次我也大幅進步,也有找到11隻以上,這可是她不眠不休在我取出的組織中找了六個小時才找到的呢!

心中的擔憂總算可以暫時解除,不過還是惦記著這些蟲蟲是否能正常地讓卵子受精,但我相信Vivien一定會幫我拼出最好的成績的! 

[D1]

今天Vivien打電話來說,有八顆卵子受精,雖然沒有全部都中,但至少分裂狀況都還好,明天會觀察是否要在胚胎期植入,有點喜出望外的感覺,不過這只個好的開始~

[D2]

Vivien在電話中說,這次情況還不錯,她想要拼拼看培養到囊胚期,這樣成功機率會更高,但是還是有可能全軍覆沒,畢竟是做TESE取出的蟲蟲,比較脆弱。

我說,既然我們選擇了妳做為我們的胚胎培養師,我們完全相信妳的專業判斷,妳一定會照顧好我們的胚胎寶寶的~

[D5]

今天是囊胚植入的日子,早上我們吃過午飯後,坐捷運到診所準備。Vivien實在很厲害,幫我們培養到了六個囊胚,其中好幾個還是4AA級的!

我越來越佩服她了,果然不負我們所望,幫我們培養出好幾個優秀的囊胚呢~

翁醫師接下來決定植三凍三,這次植入三顆新鮮囊胚,剩下的三顆冷凍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下面是這次的囊胚;生命真是奧妙啊,人之初竟然是由這種像一堆葡萄糾結在一起的細胞形成的~

最重要的,這是我們寶貝們最早的照片呢! 希望將來有一天我能在寶貝成婚的那一天,把這張照片秀給親朋好友們....ㄟ 好像想太多了吼~~~ ^^

老婆植入後需要臥床兩小時,但我們足足在舒適的個人病床上待了足六個小時,連上廁所都在尿布上解決,

為的就是讓我們的寶貝能夠順利安穩地著床,所以我們一直到晚上才坐小黃回家休息,沿路上還一直擔心計程車顛簸會影響到老婆...

[D6-D9]

D5之後的幾天,就小心地盡量臥床,我也盡量在家幫老婆準備午餐晚餐,煮一些像山藥排骨,鱸魚湯,香菇雞湯之類的溫補湯品,跟燙青菜等基本菜色,

剩下的就是耐心等候了~

[D10]

 今天是植入後第一天抽血看指數: LH<0.07, E2=2346, P4=511, 翁醫師看了指數很開心,因為黃體數值很高,而黃體素是胚胎順利著床的要素之一;

不過當他知道我們是每天早晚各用一隻快孕隆,加四顆小白球,就表示以老婆的高P4值,其實可以只要用一隻快孕隆配合小白球就好;

而我們因為擔心P4在後面掉下來,還是說我們到驗孕之前還是用兩隻以確保萬一好了;回家前打了1/3隻的HCG安胎。

回家的路上我就安慰很緊張的老婆,既然翁醫師都開心的笑了,我想我們這次一定會成功的~

[D11-D16]

驗孕前的這幾天,老婆都小心翼翼的待在家裡,三餐理所當然的都由我來打點,這幾天我可是卯起勁來上市場買菜,回家做菜給老婆吃,

家事也當然是我一肩扛下囉~ 本來想偷偷驗,可是又害怕跟上一次一樣只有一條線,所以我們兩個就講好,這次要等到抽血報告出來時再看;

可是越到驗孕前我越焦慮,要是我就偷跑了,還好有看到老婆一副有信心的樣子...我也就跟著心安了;

只是,還是偷偷自己跑到行天宮求我從小就拜的關聖帝君保佑,這次一定要成功!

[D17]

今天是開獎的日子,早上我載老婆去抽血驗HCG後,本來還是不想去上班,就但是老婆說我待在家裡還是大眼瞪小眼,不如去上班吧;

我即使到了公司還是一整個心神不寧,一直在Google,關鍵字就都是"植入後懷孕症狀" 嘗試從各個網友所提供的早期懷孕狀況來猜測這次到底有沒有成功...

可是大家的症狀都眾說紛紜,莫衷一致,有的初期就有腹脹,有的是後期才有,有的還有所謂的著床性出血,有的還有子宮抽痛,有的則是悶悶的像MC快來的感覺,

更加複雜的是,不是每一個有這些症狀的都中獎,而一切都沒感覺得也有確定懷孕的...

而我們家的老婆只有腰痠跟悶悶的感覺,一直讓我很擔心,只有偶而她說肚子不舒服我才覺得心安一點 (很變態是吧...可是這真的是我那時的感覺)

下午又提早下班,開了電腦一直等聯合檢驗的報告,一直等一直等到六點才收到報告,收到的當時,我的手真的是顫抖的,

等到打開PDF檔之後,我快速地移到HCG那一欄,結果是..............................................

 

 

 

 

超高的755~~~~~~~~~~~~~~~~!!!!!!!!!!!!!!!!!!!!!!!!!!!!!!!!!!!!!!!!!!!!!!!!!!!!!!!!!!!

我高興得哭了出來,結果呢是我比老婆激動,她是很高興但是只是傻傻的笑...

接下來還是要低調,畢竟前三個月還是要小心再小心,HCG值很高,有可能是多胞胎,這個就要等滿五周去照超音波看心跳才知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中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