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我跟老婆選擇在家裡吃簡單的味增煮麵,吃完時剛好黃主任打電話來關心我們,

因為他說老婆沒甚麼問題,所以我想應該是我要好好加強我的部分,當然有選擇的話,我也是希望有個屬於我們兩的愛的結晶啊!

一時沒有準備,只問了黃主任,看第二次取精結果是否比第一次差,答案是肯定的,

第二次取精是從左邊開刀,取的曲精小管數量也比第一次少,

所以雖然不像第一次那麼痛苦,但效果也不好,

我想下一次應該還是要回到右邊來動刀吧,還要拜託醫師取多一點小管,我想這次是我最後的希望了。


要問黃主任的問題:

1. 第一次TESE取精的數量是幾隻,活動力如何?

2. 第二次TESE取精只有三隻,其他的是死亡的精蟲,還是活動力不足? 如果是死亡的精蟲,也許是DNA已經受損? 補充抗氧化劑有幫助?

3. 這次IVF+ICSI所受精的三顆卵,分裂情況如何? 精蟲的品質是否很糟? 這次三個胚胎是否連分裂的情況都不好,所以都沒有著床?

4. 是否新光可以邊開刀邊由婦產科技術員在旁邊尋找精蟲? 像上次如果找了一個多小時只有三隻,是不是應該在下午馬上開右側,以增加ICSI的受精卵數量,這是不是事先與婦產科的溝通不良?

5. 有看到其他的做法是取精後對精蟲先進行培養(健安婦產科),讓未成熟的精蟲能成熟,或增加活動力,這種作法適合我嗎?

要問江醫師的問題:

1. 第一次TESE所造成的疤痕,是否會影響到第三次TESE的成功率? 是否可以取同顆但不同方向的部位?

2. 下次TESE適合的時間是否要等六個月? (有文獻說需要六個月的休息成功機率比較高) 還是三個月後就可以? 希望是同時開兩邊,增加取樣的數量

     - 是否有需要作睪丸超音波檢測疤痕組織是否已癒合? 以決定開刀時機?

3. 是否有其他醫院可以邊開TESE邊由婦產科技術員在旁邊尋找精蟲? 像上次如果只有三隻,應該馬上開右側,以增加ICSI的受精卵數量,這是不是事先與婦產科的溝通不良?

4. 如果三個胚胎是否連分裂的情況都不好,是不是精蟲的品質不良(e.g. DNA受損),使用抗氧化劑是不是有幫助 (反正吃了也沒甚麼副作用...)

5. 第一次TESE的精蟲數量較多,是否有可能是HCG賀爾蒙所打的數量比較高? 第三次是否可以全程施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中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